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职场休闲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128|回复: 5

【96】秋风盗我琼浆液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9-13 08:5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刚入秋时,天气尚暖,有天晚上冲澡后便坐在畅开的窗户前,任由凉风直对,老婆劝我不要这么吹,我感觉这风挺够劲儿,吹得也爽,就没听她的。身子吹干,玩一会儿电脑就去睡觉,睡的时候脑袋稍有点热,也没太在意。
    第二天起床后,左边鼻子开始流青鼻涕,左眼也配合着流泪,想着到单位喝点热水也许就能好。到了单位,左边鼻子和眼睛不断的流液,鼻子好办,眼睛往外流液,不知道的可能会以为我哭了,这会很尴尬的。
    找找柜子,发现有两包板蓝根冲剂,已经过期一个多月,这种冲剂无毒,过期应该也能用,农村来的没那么多讲究,照喝不误。去打一壶水,一包冲两次,喝起来挺好,身体也舒服了些,但鼻涕眼泪依然很顽固。
    到隔壁同事屋,说起了左面鼻子眼睛流泪的事,让同事帮看看,同事说左眼是不一样,忽然他说了句“不会是偏瘫吧!”,随即又说“不会的,偏瘫不是这症状”。
    听同事如此说,我心里也划了个弧,万一要是偏瘫,可就对不起家人了。回屋抓紧搜索了一下:偏瘫又叫半身不遂,是指同一侧上下肢、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,走起路来,往往上肢屈曲,下肢伸直,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,这种特殊的走路姿势,叫做偏瘫步态。
    对照这个内容,我发现区别挺大,俺是鼻子和眼睛流液,上下肢、面肌和舌股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。只要不是偏瘫,不给老婆孩子造成困难,就不是什么大问题,继续多喝水。
    晚上回家,老婆找了一盒抗病毒口服液,我先喝两瓶,就与姐、弟聊微信,姐一下就从鼻音中听出了我感冒,就劝我:“你不要光想着省钱,抓紧去买点药吃吃,感冒很难受的,要不,让你姐夫给你开个方子你去抓药吧。这是离的太远了,要是近,给你送点药吃,抓紧把感冒治好。”
    我说:“一个感冒而已,哪有那么严重,三两天就好了。”
    姐又絮叨着说用什么葱熬一熬喝了也治感冒,看她没完没了,便不与她聊,玩电脑吧。
    晚上两瓶口服液,早起两瓶口服液,然后继续上班,到单位把第二包板蓝根冲上,热乎乎地喝上,早餐和午餐再多喝些热汤,几管齐下,似有好转迹象。晚上再回家时,半路给老婆打电话,说想喝点热汤,到家喝着热汤听着姐的唠叨,然后到同学群一如既往地跑着调儿轻歌一曲,心情也是不错。
    板蓝根已经喝完,要是再不好,就得去买新的,我这么懒,还是让感冒好了吧。说好也真就好了,人有病时盼着快点儿好,好了后那感觉就一个字:爽!
    左鼻左眼好了,但也是心有余悸,眼看已是秋天,再也不敢赤着身子让那风吹。正是:

开窗裸享秋风好
好色风儿上我身
奇珍鼻眼琼浆液
被盗三天始返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网旨在提供公益服务,所有帖子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。帖子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:FJL09@163.com,一定及时核实后删除。
发表于 2017-9-27 20:5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散文,我只能先给你的文体定性,然后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,也许是你想表达的藏得太深的缘故吧!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写文字是要表达一些值得被记录的东西,或者是值得让人反思的东西,如果只是因为需要些文字而写文字那就失去了文字的意义!抱歉,这篇就暂时不给以分数,留待我们思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27 22: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  说是日记更贴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27 22:4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两位老师批评,接受。感谢老师,您辛苦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28 09:1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太监 发表于 2017-9-27 20:58
散文,我只能先给你的文体定性,然后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,也许是你想表达的藏得太深的缘故吧!因为我们 ...

批评的有理,支持大太监老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28 09:1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痴呆 发表于 2017-9-27 22:10
呵呵  说是日记更贴切。

是啊,写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本网旨在提供公益服务,所有帖子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。帖子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风险自担。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:FJL09@163.com,一定及时核实后删除。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职场休闲网 ( 黑ICP备06005472号

GMT+8, 2017-11-18 18:28 , Processed in 0.115783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